idera

杂食。搞的fandom见合集。

【夜色玛奇莲】夜色下的我们,究竟是谁 [周小荷to毛豆]

女生背着包走在路上。这是她第一次逃学,但是她的面庞却似乎并没有应有的胆怯。反而,有着一种……难言的殇。
她走到一条长椅旁坐下。这时,风大了。不经意间,她上衣的斜式口袋里,飘出几张纸。它们随着风,渐行渐远……
 然而,名叫周小荷的少女似乎并未察觉。她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长椅上,喃喃自语:“毛豆,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?我和沈少青都在等你啊……”
 单薄的纸,随风而逝……
毛豆:
 你怎么样了?还好吗?
 因为找不到你了,所以我去问了那个叫拉玛的奶茶店店主。奇怪,你猜他说什么?他说,你的人生和我们不再相同。他说,你我将无法再次相遇。他说,我们所有人,不过是你人生的过客。最后他说,你的人生没有人能够改变,只得任你去。他还说,你的一切,和我们,都不同。
 你说,他这一番话是什么意思诶……至少我是没听懂。不过,想必你是明白的吧。毕竟,你和那位店主的关系,恐怕不是一般的亲戚吧。
 唉,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?你已经不在这里了,不是吗……
 可你究竟去了哪里,毛豆?以前你说过,我们要一起毕业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对吧?
 写到这里,我实在想不出什么了。抬头,转笔。窗外,寒风凌厉。离你的失踪已是整整一个月了。如今,冬魔已逝,春仙已至。毛豆,你看,我家的君子兰已经开花了。关于它,我可是花费了不少功夫,画了一幅又一幅素描。都是君子兰的。近的,远的,各种角度,各种造型。可是如今,不知为何,却再也画不出当初的那一幅。曾经的君子兰,美丽,而且自然。
 只因当初,有你陪在我身边,看我描龙绘凤。毛豆,你明白吗,那是……友情。(此事纯属编造,原著并没有这么一段)
 无需多说。其实,真正的我,是那样沉默寡言。我不是沈少青,没有能和你一起毒舌的口才。毛豆,我只能祝福。但愿有那么一天,我们还能在街角处,相遇,哭泣,然后拥抱。
 谨祝安好。
 你的挚友:小荷
2014.3.1.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