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ra

杂食。搞的fandom见合集。

【夜色玛奇莲】夜色下的我们,究竟是谁 [毛豆to周小荷]

小荷:
你还好吧?
 不用担心,我很好。不过,还是很怀念曾经,我们的生活。
 你看,如果你窗外是凌厉的风,那么我就是连窗都没有了。不过,有风。
 曾经,我们在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国家,同一座城市,同一所学校,同一个年级,同一个班级。这就是曾经的我们。稚嫩,但是有笑声,有快乐。近在咫尺。
 再瞧瞧如今。你,不得不一个人,就着窗外的寒风与窗边的君子兰,描绘着离别的画册;而我,也只能够趴在时间的地毯上,书写一封不知该寄往何处的信。这就是我们。如今的我们。
 不过,我们还是朋友。
 记得以前,那么多的同学、老师,没有人愿意把我当作朋友,或是当作倾诉对象。有的,只是空气。他们只是当我作空气。最初的那些日子,真叫人难受。最后好像连空气也不喜欢我似的,黏稠而不真实。
 不过还好,天无绝人之路。我虽不能像那些女生一样和你说些最新的八卦,但是,你可以向我倾诉,哭泣,或者沉默。因为世界上最好的朋友,是不用说话,也不会感到尴尬的。
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于连?那个瓷器一般的男生。“白兔”。“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”。《罗马假日》。这些,都是我所不能够忘怀的。那一段青涩的恋情,我想,你也应该不会忘记的吧。你曾告诉我恋爱的感觉。其实,那时的你很可爱,就像一个小孩子,或者是一只小鹿。
 后来,你似乎长大了。用更多的时间,在题海中游泳,以此来埋葬自己的青春。不过,你也收获了优异的成绩,对吗?但是就我而言,友谊大概是它更为重要。不过,这恐怕是因为我不上进的缘故吧……
 如果没有小荷你,我就不会看到于连的“安杜马里”;如果没有小荷你,我就不会踏入校园的网络,更不能认识那拥有众多面目的“多莉”店主------利安。如果没有了你,那么也许,我就会错过真相。
 不过,说到底,我所留恋的还是小学。因为那时,我们都还小。我还有父亲;而你,我,沈少青,湖泊,甚至还有“小鸟”,还是可以尽享快乐童年的孩子。
其实,我所想要的,不过是那份安逸,那份纯真罢了。所以小荷,希望你,还是原来的自己。不像我,早已找不回,当初的记忆。
 谨祝安好。
你的毛豆
2014.3.32.

评论

热度(9)